小汤喝汤

做一场梦,“arashi”能永远大我8个月。

在这之前其实很少跟人说过,我是一个极度自负的人。因为就算突然说出口也不会有人当回事所以我偶尔也会说,我是天才。



其实不是开玩笑,在我心里我自己的确就是天才,不论我的成绩有多烂做事有多不器用,我就是我自封的天才。



应该大部分的人不会有我这样的想法,要不然世界就乱套了。我是一个只相信自己的判断和选择的人,哪怕全世界的人跟我说那是不对的,我也不乐意改。某种意义上我认为自己是在真正地作为自己而活。所以我也极少认错,做错事会给自己找借口,但我就连给自己找借口这件事都不会有罪恶感,因为我是天才,天才不会失败,只会失误。


一旦开始认为自己是天才,生活就会轻松很多,在普通的小事上我也会觉得自己是天才。有时候会认为自己是模仿的天才,有时候又觉得自己是那种在什么领域都不是顶尖但是在每个领域都能在上层的天才。


当然那也不意味着我是孤高自傲的人。虽然在大多时候我把周围的人都看作杂鱼,但是我也会对我认可的真正聪明的人产生认可,并且被吸引。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有学霸情结的缘故吧。


我是个不信奉努力的人,在我看来拼死拼活地努力爬上一个高度是很不值得的。我想要的东西一定是在我伸手能拿到或者踮脚能拿到的东西,不然的话我不会把它作为我的目标。这也就是我极度反感题海战术的原因,在我看来与其努力做很多题,对一道题进行研究才是真正的有用功。


因为我这种垃圾性格,我从初中开始不怎么听课。(硬要说的话小学我也没怎么听,因为小学参加竞赛的人是不上课的,我就蹭着这个竞赛的名义大大方方地不听课,要不就做自己的事情,要不就做奥数题)也就是从初中开始我养成了不听课的毛病,一开始只是语文课和数学课。语文课就是拼命说小话,数学课就自己做题。到了高中这个毛病已经非常严重,扩散到全学科,基本上没有几节课是在认真听的。


不仅是上课,就连写作业我也是这种垃圾模式,学校发的练习册我基本不做,老师留的作业不检查就不写,只做自己买的练习。从那个时间开始我就开始一种自学模式,对自己盲目信任,只以自己的节奏来学习。不过也多亏了这种毛病,我大学还算顺利地自学成功,也许很多人会因为大学的自学模式感到不适应,但是对我来说这种模式我已经用了三年以上了,所以意外地没有多大不适应的感觉。


到现在我也还是一节课不听,全靠自学拿下还不错的分数和绩点。我按我的本性活着,按我想要的步调学习。因为我是天才,我的才是对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