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喝汤

做一场梦,“arashi”能永远大我8个月。

[翻译] KIYO part【anan2019年9月4日号 No.2165 [相性の化学反応]】

YouTube的频道关注数超过了200万人、在琦玉super arena开办event并拿到了门票完售的成绩,kiyo已经拥有了超脱游戏实况主框架的程度的超凡人气。在此之前并不怎么在公众媒体面前露面的他,这次向我们讲述了在视频背后的“真正的自我”是——?


 

——首先,就让我们从“KIYO’s STORY ”开始吧,小时候是个怎样的孩子呢?

 

要回溯到那么早吗?(笑)。我小时候是个超喜欢踢足球,一有时间就跑去踢足球的小孩。

 

——有想过要在怎样的岗位上工作吗?

 

我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想成为公务员。总之就是想做着普通的工作。不过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做不好。那个时候我已经在进行现在的实况活动了,而且有了一种“我能靠这个吃饭”的氛围,就顺水推舟地把自己的心态转换到现在这个工作上了。

 

——开始游戏实况的契机是什么?

 

我偶然在YouTube上看到了实况视频。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会在各种网站上看些热门视频,同时又觉得“我能做得比这些人都有趣”,这就是契机吧。啊,“比他们都有趣”这一句你就直接刊登也行(笑)。

 

——那我就原话刊登了(笑)。实际上试着开始实况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很困难的地方?

 

倒也并没有诶。虽然一开始做实况的时候也不是很顺利,但是我特别享受去挑战自己未知的事物。也就在享受的过程中做出了相应的成绩,就这样一直走到今天。不过,最开始的时候我连视频后期怎么做都不知道就迷迷糊糊这么做下去了,如果可以的话现在我想把以前的那些视频都删掉来着(笑)。也有过太过于得意忘形以至于把自己的真名都说出来的视频。

 

——当初你是戴着口罩把自己的脸遮住了呢。

 

我这么说可能听起来有点像鬼故事。有天早上,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全脸照片在网上被转得到处都是。本来是应该过着普普通通的日常生活的我,却突然被卷入混乱之中。担心我的声音,还有骂我的声音一起大量地涌入我的世界,就是那样的感觉。不过,在看到那个(照片)的时候,我的反应也就“啊,这张照片是我的诶(笑)。”这样罢了。

 

——没有感觉到不安吗?

 

对于自己被爆照这件事,我其实并没有感到受打击。事件第二天,我还很普通地去看了乃木坂的纪录片电影,而且还是三刷(笑)。

 

——正常营业的感觉呢(笑)。你对于你自己的人气有什么想法么?

 

在频道关注数超过200万人的时候,我也只是有“啊,超过了啊”这种程度的想法而已。当然我还是很开心的,只不过并没有特意地给自己定下几百万关注数之类的目标罢了。

 

——感觉你十分冷静地在看待事物呢。在琦玉super arena 举办活动的时候心情如何?

 

不管怎么说,正式开场前我还是很紧张的,不过我的on和off状态分得很清。在切换到大家想看到的那个人设之后,我就什么都不想地迎接开场了。

 

——平时的自己和“kiyo”是不同人吗?

 

正好相反呢。我平时其实不怎么说话,但也没有觉得自己很阴暗,倒是周围的人总是说我阴沉沉的。一方面,“kiyo”是个做什么事都可以的角色,也许我就是想硬是用自己没有的东西去塑造一个跟自己完全相反的人设吧。我不在乎别人说我坏话,大概也就是因为我自己心中的界线明确到让我会觉得“这说的并不是真正的我”的程度吧。反过来说,大家喜欢的其实是“kiyo”这个人设的存在。我觉得真正的我并没有这么清醒吧(笑)。

 

——人气变高了之后,有感觉到“kiyo”在孤独行走么?

 

一开始我根本没想过人气会这么高,所以内心的纠结之类的其实也根本没有。比起更为观众们着想,我其实更多地是为了自己才做的这一切。虽然我自己觉得好笑的梗经常会冷场,但我更想只说自己喜欢说的梗。虽然大家都get不到笑点呢(笑)。

 

——在评论区里经常能看到观众们发“腹筋崩坏”这样的评论,其实是有get到的人吧?

 

他们绝对没有“腹筋崩坏”啦,绝对的。肯定是一脸正直地打下这段字的。我个人喜欢在说话的中途“嗖”地一下插入几句话,但是想要去找提到我这个梗的人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找着。果然还是没有被get到啦。

 



因为只跟自己亲近的人来往而被称作“锁国”。

 


——进行现在的活动时的原动力是什么呢?

 

从最开始的时候我就一直在说“目标是和女演员结婚”,但是都过了快10年了,我终于明白了,这是不可能的!从我开始有了一定知名度的时候,我周围的人就会调戏地对我说“你是不是和女演员们是熟人啊?”。但其实根本就没有成为认识的机会啊。所以说是不可能的(笑)。

 

——当今有很多艺人们都开始参与网络活动了,说不定还有点可能性呢?

 

我啊,被别人说是“锁国”呢。我除了真的关系特别好的人和从以前就交好的朋友以外,不会和其他人有什么来往,所以我觉得今后也没有那样的可能性。

 

——那如果女演员向你发来合作邀请,你会怎么办?

 

就这么接受了的话我不就成了超级势力眼的人了嘛。虽然我觉得不会有这种事发生啦,不真正地到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会怎么想(笑)。因为你看啊,我要是拒绝了的话,对人家超级失礼的吧?决定了,我接受!

 

——这里就请遵从你自身的想法……(笑)。既然聊到了女演员的话题,能不能告诉我们一下你喜欢的女生类型?

 

喜欢的类型……你真的想知道这个吗?(笑)不过,应该是不多嘴的人吧。我在进行活动的时候会有几个特别注意的地方,其中一个是不要太放在心上,还有一个就是不多嘴。基本上我在视频里都是自由地在发言,但是在SNS这种会体现出本性的地方上,我都会很慎重地斟酌发言。

 

——这其中也包含了自卫的意思吗?

 

是的呢。其实很多人都会随性而发地说很多多余的话。嘛,对自己的发言谨慎过头了的结果就是,我已经一个月以上没有发自己日常生活相关的推了(笑)。

 

——kiyo先生是佐佐木希的粉丝这件事也特别出名,果然还是喜欢美女?

 

是的,我是个不折不扣的颜值至上主义者呢。不过倒是没有特定的喜好,自己觉得好看的人就可以认定为是我喜欢的类型……这怎么那么像女高中生会说出来的话啊(笑)。

 

——kiyo先生理想中的约会是怎样的呢?

 

(经过一番苦恼)给对方做饭。如果有西式、日式、中式可选的话我选西式……不对,不好意思。我已经瞎掰不下去了……。能在家里和我一起看电视就行。不如说,一个人待着就挺好。

 

——那就不是约会了啊(笑)。

 

不过啊,我周围的人大家都是这样随心所欲地在约会啊,真的!(努力说服)

 

——随心所欲的话,说不定更容易跟女演员结婚呢。

 

虽然说风险越高收益也就越大,但是我是绝对做不到去冒风险的。不过,我是有在想哪一天也想拥有自己的家庭。因为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欢自己的家人,所以将来也想拥有同样温馨的家庭,和自己的孩子踢踢足球或者一起玩抛接球,这就是我的梦想。

 

——你会想让自己的孩子看看父亲做着游戏实况的样子吗?

 

那倒是不会(笑)。刚才也提到了,我一开始是想成为公务员的,现在我心里也还有想做点普通的工作的心情。现在我太过于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了,随心所欲地感觉太过于强烈了。想起床的时候再起床,想睡的时候才睡。超级轻松的。那些进了事务所的人们可能会很辛苦,但我是没有从属于任何一家事务所的,不管是活动还是生活,都像温水一样。

 

——能按自己的想法而生活,我觉得是理想中的生活呢。

 

只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话,毫无疑问会变成废人的(笑)。直到几年前,我都还会参演一些接到邀请的节目,但是我变得开始更重视自己的立场了,现在几乎不出演了呢。所以那种跟圈外人士一同工作时的紧张感已经完全消失,变成了一个废人了。再这样下去,我怕自己遇到危机或者是大场面的时候会变得没法很好地应对。

 

——所以果然社会性这种东西也是必需品呢。

 

今天进入这个摄影棚跟工作人员打招呼的时候,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现在的自己需要的正是这种紧张感”。虽然我选择了经常把自己放在自己能放松舒适的主场环境里,但果然将自己置身于客场之中也是一种不错的刺激呢。对我自己而言,这次成了我考虑今后做法的一个契机了呢。

 

——拍照的时候,你也很坦率地回应了编辑指定的姿势呢(笑)。

 

摆出这种耍帅姿势的照片,我觉得之后我绝对会在网上被大家狂笑的(笑)。不过,我倒是很喜欢那种氛围。单纯地觉得照片很好的人也有,把照片当梗来笑的人也有。我希望能以这种恰到好处的平衡感让大家享受,也希望这次的这几页内容会成为观众们热论的话题契机。

 

——顺带一提,这次杂志主题是“相性特集”,kiyo先生是靠什么来判断相性好坏的呢?

 

笑点相同的人吧。给我影响较大的,是“奶油炖菜”[*注] 先生们呢。他们的广播我也都有在听,两位我都很喜欢。

 

——有想过想和他们共同演出吗?

 

根本没法想象…。不过,我可能会因为紧张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所以我绝对不会上电视节目的。

 

——现在有怎样的目标呢?

 

是什么呢…。纯粹地想成为更有影响力的人呢。……话说这个问题,超级羞耻啊(笑)。


*注:奶油炖菜是由上田晋也和有田哲平两人组成的搞笑艺人组合

评论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